首页 教育教学 专业设置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理工,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在具备暖通空调、燃气供应、建筑给排水等公共设施系统、建筑热能供应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运行和制定建筑自动化系统方案的能力,能从事工业与民用建筑环境控制技术领域工作的人才。

专业课程: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流体力学、建筑环境学、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流体输配管网、供热工程、空气调节、工业通风、锅炉房与锅炉房设备、制冷原理与设备、热工测量与自动调节、施工技术与组织、室内给排水、燃气输配。

实习培训:认识实习、电工与电子技术实验、电子电路课程设计、空气调节课程设计、制冷原理与设备课程设计、供热工程课程设计、锅炉与锅炉设备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能够从事室内环境设备系统及建筑公共设施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管理就特殊环境的研究开发,能在设计院、建筑工程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及相关单位从事技术及管理工作,也可以选择继续深造。

最后更新于: 2013-09-04 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