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新闻 土木工程系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

土木工程系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

.                                土木工程系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
.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的主人翁精神,倡导学生干部立足本职,2021年11月2日下午3:30,土木工程系在教十四党建活动室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斌同志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甄世涛主持。
.      座谈会上,甄书记首先明确召开此次学生干部座谈会的目的,为下一步学生工作更标准、更规范打开思路,为下一步团学活动有亮点、有特点、更有品牌打好基础。参会辅导员纷纷发言,围绕班风学风建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宿舍管理、典型案例等内容分享他们的经验和建议,也提出了一些工作的难点和不足。在整个过程中,刘书记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学生干部的发言,针对不同角度提出工作不足和难点,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也与大家就“如何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      最后刘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此次座谈会的组织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辅导员把握学生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以生为本,守正创新;要关心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积极为学生解决问题和困难,取得学生的信任。他表示,学院也将努力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解决好队伍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让辅导员同志们安心工作、开心工作、用心工作。
.      会上,刘书记强调劳动教育是全面发展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次日,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甄世涛书记、李海洋主任、刘天龙主任积极组织土木工程系学生参与校园卫生环境打扫工作。劳动过程,重要的是体验,学生作为校园环境建设的参与者与维护者,创建整洁的校园不仅能让自己在优美的环境中学习,更能在协作中体会到一份小小的责任感。
.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院领导与学生干部的沟通交流,促使学生干部加强自我管理,进一步将理论落实行动,有利于及时解决学生工作中的问题;此次交流也是土木工程系学生工作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为之后的学生工作指明方向。通过座谈会,学生干部均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争当模范、敢为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