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新闻 专接本迎新见面会

专接本迎新见面会

2020年9月5日晚17点30分,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土木工程系于主教308召开专接本新生见面会。

会议由张友来老师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土木工程系领导班子、

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土木工程系专接本班级全体学生。

会议开始前同学们在学长的指引下有秩序的保持距离入座,由张友来老师从四个方面为大家展开。

一、2020新篇章。 新生的到来给四方学院增添新的活力和朝气,

同学们要注意培养独立、社交、组织、应急等能力。舞台很大。

他鼓励同学们要“抓住自己的机会,找到自己的角色”,在各种活动与学习中培养综合能力。

二、要求专接本的学生应该更加勤奋。

张老师认为大家都是辛苦奋斗的人。他强调大学的中心任务就是学习,它是就业和生活的基本武器。

在学习的过程中,将学习与自己融为一体,是学习的最高境界。

三、讲解了铁大与四方校训,他从校训的内容再到维护班级和个人的荣誉和尊严,详细作出要求。

他要求同学们要做到遵纪守法,尊师重道,团结友爱,勤劳有礼,“共同做学校的主人”。

四、强调了日常学习生活,他提醒同学们要有防范疫情的意识,注意自己的卫生,特别是饮食和住宿,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要做到通风消毒,勤洗手,勤换衣物,严禁夜不归宿,随时采取消毒措施。

大会的最后张老师重点强调希望专升本新生能够加强自身修养和提高整体素质,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到以学习为主,全面发展。

完成角色转变,正确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学校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立自强,做到学有所成,做有所为。

新生的到来给四方学院增添了新的活力和朝气,学院领导老师对他们寄予厚望。

本次大会的召开体现出学院对新生工作的重视,使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为他们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更新于: 2020-09-06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