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新闻 缅怀英烈 致敬英雄——全国哀悼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缅怀英烈 致敬英雄——全国哀悼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这是一场仪式,而不是所谓的形式。暂时停止公共娱乐,是一种态度,是对于烈士的尊重。清明节期间祭奠逝去的同胞是我国传统,今年逝去的同胞多了许多医护烈士、消防员和其他被瘟疫带走的人。从疫情几个月来,全国上下无不传递一个信念,人的生命是无价的,举全国之力也要将新冠病毒扼杀在小范围里。而就在我国疫情即将退潮之际,突发的火灾带走了我们众多消防英雄年轻的生命,我们的英雄们为了救治生命,护国安全,他们人生定格在了2020,他们需要被怀念,需要被记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烈们,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在这里悼念每一位逝世的同胞,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最后更新于: 2020-04-07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