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新闻 爱心支教行,冬日暖童心

爱心支教行,冬日暖童心

——土木工程系团总支百分百志愿服务队支教活动圆满成功
2019年10月25日下午,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土木工程系团总支百分百志愿服务队的支教活动如期而至,此次的地点是范家庄小学。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一至三年级的同学上音乐课、四至六年级的同学上体育课。在一至三年级的音乐课上,志愿者们用吉他为孩子们弹奏了歌曲,活跃了气氛,与同学们营造了和谐的师生关系。而后,志愿者们还用激情澎湃的心情为同学们演唱了我们的国歌,并拿出负责的态度教同学们歌唱。同学们坐在下面认真地听着老师唱的每一句,经过一遍一遍的练习,他们最后的时候全体起立一起高唱国歌。在另一边,教四至六年纪的志愿者们正在为同学们上体育课,他们带领同学们先是进行了热身运动,试玩了一个指令性的前后左右转身和萝卜蹲游戏,提高了同学们的敏捷性并活动了身体,随后带同学们练习了齐步走,展现出了同学们自信整齐的精神风貌。接着又与同学们进行了许多互动,操场上传来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此次支教活动既丰富了范家庄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增强了我系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今后,我们会在各个方面发挥我们志愿者的热情,继续展开我们的关怀教育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