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新闻 孝道代代传,凛冬亦可暖

孝道代代传,凛冬亦可暖

土木工程系团总支百分百志愿服务队爱心敬老活动圆满完成!
2019年11月24日,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土木工程系团总支百分百志愿服务队前往元氏县孝道活动中心开展了志愿活动。此次活动在寒冷的冬日为老人们送上了温暖与祝福

上午9:00, 志愿者们到达了元氏县孝道活动中心,到达目的地之后,老人和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十分热情的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首先,志愿者们耐心和善的陪老人聊天,给老人讲养生小知识;在与老人的交谈中,不仅给老人带去了欢乐,也收到了老-辈人给我们的很多人生启示。在此期间,我们还利用空闲时间帮老人打扫了院子和屋顶。让老人们的生活环境更加整洁舒适。孝道中心还迎来了书院的小朋友们,他们为爷爷奶奶们背诵论语,表演手势舞,带来片欢声笑语。临近中午,志愿们与老人一起包饺子作为午餐,并帮老人将食堂餐桌打扫干净,摆好餐具,大家聚在一起,其乐融融。

中午1:00志愿者们与老人合影留念结束了这次难忘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孝道活动中心里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土木工程系团总支百分百志愿服务队中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对他人关心的意识。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希望孝心都发自于每个人的内心,无须引导和唤醒。


最后更新于: 2019-12-04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