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新闻 砌筑道路 绽放梦想

砌筑道路 绽放梦想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拓展学生视野,将理论与实际更好的相结合,2018年5月24日下午2:30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有关雅西高速公路介绍的学术讲座。讲座专家为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冯卫星教授,到场的的领导有四方学院副院长程林章、土木工程系主任王君来以及各辅导员老师。
        首先,冯卫星教授在结合自身土建施工现场的经历和教科研经历的基础上,从专业角度对于被称作“逆天工程”的雅西高速公路展开了介绍。这条全长240公里的高速公路,采用双螺旋隧道这种比较罕见的高速公路线路设计,由经四川盆地边缘向横断山区爬升,跨越多个水系以及12条地震断裂带,展布在崇山峻岭之间,山峦重叠、地势险恶。在权威的角度,冯教授从各方面对于这高速公路展开了分析,生动精彩的报告获得现场师生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师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本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令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了解不仅局限于书本。同时,各位学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这也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所裨益。希望大家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以后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