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新闻 我系与香港互联立方有限公司举行BIM校企一体化合作签约仪式

我系与香港互联立方有限公司举行BIM校企一体化合作签约仪式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响应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1-2015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建质[2011]67号)和《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建质函[2015]159号)对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的相关要求,积极推动BIM技术应用与发展。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和香港互联立方有限公司在四方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BIM战略合作签约暨BIM工程中心揭牌仪式”,为河北BIM产业蓬勃发展和校企融合注入了新的力量。

参加仪式的有香港互联立方有限公司总裁李刚、副总经理张凤、高级项目经理毕崇磊,四方学院院长康忠山、副院长程林章,土木工程系主任王君来、桥梁教研室主任张士彩、教务副处长陈瑞、经管系主任付桂彦出席了签约仪式。土木工程系和经济管理系师生近400人参加签约和BIM宣讲培训。大会由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副院长程林章主持。

 


首先,康忠山院长致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四方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创新实践和以主管副院长牵头成立的“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BIM工程协创中心”。四方学院2015年部分师生开始接触BIM,通过几年发展,目前每届参与学生人数已经达到150余人,通过“以赛促学”,在全国各类大赛中获得奖励20余项,目前中心已经被批准为中国图学学会和中国建筑教育协会BIM等级证书考点。2017年暑期安排48BIM 俱乐部的学生到18家单位进行了为期2个多月的实习,参与了BIM实际项目,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很多家单位都争相招聘这部分学生。目前BIM中心已经开始承担一些BIM的实际项目,社会声誉有了一定影响。

 


然后,李刚总裁致辞,结合自己从事BIM 工作15年的经历,以“讲故事”方式介绍了公司、自身经历和BIM的前沿发展,为该院师生下一步深入进行BIN研究和工程实践提供了实战经验。接着张凤副总经理讲述她跨专业三年内从一个“小白”晋升到高管的故事,详细介绍了BIM的概念,并对企业人才聘任方面进行了宣讲。学生们兴趣高涨,向李总和张总提出了很多问题,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之后,程林章副院长代表校方与企业负责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土木工程系主任王君来代表我院接受公司的软件捐赠。李刚总裁与康忠山院长共同为ISBIM工程中心揭牌。

 


康院长表示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BIM工程协创中心”,本着“四创、四育和四协同”的创办理念,立足行业,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推动产学研合作、实施协同育人,搭建创业创新育人协作平台。目前已经与几家企业达成战略协议,打造BIM生态圈,愿与香港互联立方有限公司携手并进,秉承精诚合作、互惠共赢的理念,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BIM相关工程领域的深度合作,希望我们能成为河北校企合作的典范,BIM工程领域的生力军。

最后更新于: 2017-12-15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