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新闻 土木学子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第四届结构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土木学子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第四届结构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7428日下午2:00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第四届结构设计竞赛在教一121落下帷幕。由于四方学院对此次大赛的重视和精心组织,竞赛评委团予以了充分的肯定,我系同学斩获多项奖项,土木学子再一次以实际行动为土木工程系再添光彩。

本次大赛由土木工程系学生会科技部主办。此次竞赛意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此次共有41组队伍参赛,赛题立足于桥梁结构承载能力和正常使用设计极限状态的设计原则,兼具桥梁美观、跨越能力强的特点,以白卡纸和白乳胶为原料设计并制作长跨度桥模型,并进行加载测试。经过遴选,最终根据加载表现,评选出13组优胜作品,他们分别为一等奖:周高旗组;二等奖:王志亮、吴利佳等六人;三等奖:石利亮、秦之等十二人;优秀奖:高齐、王忠豪等十八人。

大赛前的准备时间里,参赛队员积极的设计和制作模型,进行加载实验,不断进行优化和完善,最终在结构大赛的舞台上再一次展现了土木人的风采。

本次大赛之所以能够取得好成绩,得益于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教师们的耐心教导、专业素养和奉献精神,这更是参赛同学刻苦努力和敢于创新的结果。此次大赛不仅体现了我土木人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更体现了土木工程系对实践教学环节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高度重视,也让大土木精神在四方学院再一次绽放光彩。


最后更新于: 2017-05-15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