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新闻 【转载】【AC资讯】河北BIM大赛优秀作品展示——小别墅

【转载】【AC资讯】河北BIM大赛优秀作品展示——小别墅

参赛学校: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土木工程系

参赛人员:亢月梅、樊浩锐、王嵩、孟德川

指导老师:张士彩

作品简介:

一、建模过程:

1)主体框架:初步选定图纸之后,在张老师的指导下,组内进行讨论研究,将有问题的地方进行修正,然后将图纸导入AC中,按照具体位置放置墙、板、柱、屋顶等元素,创建基本框架。


2)场地布置:根据设计,在小别墅外增设场地,在小别墅部分场地设置坡度,在小别墅周围放置围栏、树木、游泳池和球场。


3)内部装饰:在内装部分,我们秉承以小见大的理念,主要进行客厅的装饰,细致处理踢脚线、石膏线、层次性屋顶、地砖铺设,并且放置沙发、电视、空调等部件,使客厅更具家的味道。除此之外,在二楼布置主卧等房间,使主体更加丰富。


4)后期渲染:为了使效果更加真实,后期将作品进行渲染,调整光照、色彩等元素,使之更具家的温馨与温暖。


二、平面功能:

地下一层空间较大,主要是车库和储藏室。

一层平面用较少的墙体分隔,增大客厅的面积,用于家庭日常休息、聚会和会客。餐厅采用落地窗的设计,增加餐厅的采光,提升整体效果。小的隔间设置了洗衣房和健身房,增加主体功能。

二层平面主要提供居住功能,设置了主卧、客房和婴儿房。为了增加主卧的实用性,在主卧外侧设计了阳台,同时增加了衣帽间和书房。并增添从一层到二层的玻璃幕墙,增加整体的采光效果,加大整个别墅的通透性。

屋顶层以具有坡度的斜屋顶为主,高低错落,连接处细致紧密,使别墅外观更加丰富,绚丽多彩。

三、总结

这一次的比赛让我们认识到了ARCHICAD具有很强的便捷性和参数的具体性,对于一些新学习的同学来说上手很容易,操作简单。另外,ARCHICAD自带的材质种类非常丰富,可以直接通过编辑改变材质的颜色,我们的天花板使用了三种不同的材质,这样使我们的客厅显得更加宽敞明亮。

在建模的过程中我们小组进行了合理的分工合作,这样使我们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并且在学习建模过程中我们熟练的掌握了ARCHICAD的建模技巧,使我们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更重要的是,我们意识到BIM发展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我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更应该多多收集和整理BIM有关的资讯,方便以后的工作。


 

最后更新于: 2017-03-23 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