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新闻 “高校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人际关系处理”主题讲座隆重召开

“高校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人际关系处理”主题讲座隆重召开

 

2015111016:30,土木工程系在主教学术报告厅召开学生干部培训讲座。讲座以"高校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人际关系处理"为主题。主讲为督查办张凤轩老师,本次讲座由甄世涛主持。土木工程系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干部聆听讲座。

培训开始,张凤轩老师首先对本次讲座的目的和意义作了阐述,随后针对"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做出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强调:一、学生干部应明确自己的定位,认识到自己是名干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二、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学习素质、能力素质、身体素质。并要以身作则,做学生的表率;三、学生干部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张老师还表明作为学生,第一要务是学习,摆正心态,要在班级内起到带头作用,得到同学们的信任,带动大家的积极性,赢得一定的号召力。张凤轩老师浅谈了自身学习与工作经验,引经据典,为学生干部们的工作与学习指出了方向,得到了在场同学们的一致认同。

本次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不但使同学们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职责,弥补了工作经验的不足,增强了学生干部的纽带作用,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最后更新于: 2015-11-11 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