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新闻 做好学生安全教育--我院第七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成功

做好学生安全教育--我院第七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成功

1030下午,我院第七期辅导员沙龙于教1401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怎样做好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为主题,土木工程系副主任甄世涛担任主持并介绍了我院安全教育方面的工作,来自电气工程系、土木工程系、经济管理系、计算机系的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土木工程系甄世涛围绕“怎样落实好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主题发言,首先对以前我院的安全教育工作做了总结,点出了以往安全工作的效果不好的问题,就现在安全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大家交流,辅导员们就沙龙主题分享过往工作中的经验,提出了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诸多问题。辅导员孙靖雄就石家庄铁道大学针对学生安全教育的方法进行了讨论分享。

随后的自由研讨环节,武鹏坤、巴国旗、魏川等辅导员代表就宿舍安全进行了讨论,坚决杜绝违禁电器的使用,防止造成大的危害。与会学工干部还对预防工作、实习工作和招聘面试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结合结合自己身边的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剖析,对如何改善学生管理工作以及创新安全教育工作思路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经过深入研讨,辅导员们预选出了多种解决问题的方案,包括在班级例会,晨会上多提醒学生。张贴宣传标语,利用微博、微信、QQ群等公众平台宣传相关知识等,对于以后安全教育工作起到了预防和指导作用。大家一致认为安全无小事,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学生们防火、防盗、防骗的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切实把安全教育工作做得细致有效。

最后更新于: 2015-11-02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