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图文热点 土木工程专业介绍讲座

土木工程专业介绍讲座


为了帮助大学新生完成中学到大学的心里转变,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人际交往、把握好四年宝贵的时光,加强新生对土木工程专业的认识,2017914日下午2:00,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土木工程系专业介绍讲座,本次讲座由土木工程系主任王君来主持开展,土木工程系行政副主任李海洋、土木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孙靖雄也去引导新生们以正确的姿态面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

首先,王君来主任介绍了大学的定义及理解,对大学教育分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大专教育、中专教育四个层次进行讲解,为新生们介绍四方学院,引导新生们放平心态,讲解就业优势,劝导新生要学会独立,收获四年充实的大学时光,要培养自己的专业能力、学习能力、个人修养社交等能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随后,王君来主任介绍了土木工程及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专业,讲解土木工程的定义,并举例解释,土木工程是生命力极强的学科,并为新生们介绍了土木工程将来的分方向情况。王君来主任提到,未来的信息工业发展会促进土木工程的发展,土木工程依托铁道大学,具有办学历史悠久建设成就显著等特色,毕业后的毕业生收到各单位的好评。最后,王君来主任给大家看考研情况、考研光荣榜,举学长史玉龙的例子,介绍学长李正坤提前毕业,积极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度过一段充实的大学时光。

 

通过这次讲座,2017级新生们从中获益匪浅,感受颇多,他们从中认识到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必须具备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也了解了土木工程在当前社会的发展形式和前景,形成了对就业的初步认识。希望2017级新同学能在大学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为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